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文件  督导简报  质量报告  下载专区  状态数据 
学院开展2016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2016-10-27 质管处  审核人:

 

学院开展2016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规则》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要求,学院于20161024日至1025日开展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1024日上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内部审核首次会议。首次会议由质管处处长徐立华主持,管理者代表陈长江副院长、全体内审员及质量体系各受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徐立华处长介绍了内审组成情况,内审组长李舒燕对审核的具体任务做了分工,宣布此次审核目的、范围及审核依据,说明审核的安排和办法。会议结束后,内审组分两个小组对学院12个受控部门和学院管理层进行了为期一天现场审核。  

1025日内部审核末次会议上,内审组成员张绍平通报本次内部审核结果,此次内部审核发现一般不合格项四项,建议项七项。  

内部审核末次会议结束后,召开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管理评审会议由最高管理者魏少峰院长主持。  

会上,管理者代表陈长江副院长对学院质量管理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报告,陈长江副院长从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的总体情况、船员教育与培训基本情况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李舒燕汇报了2016年轮机工程技术、航海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学生的航海类专业基本情况、船员培训情况、培训效果与社会反馈、教学场地和设施情况、师资培训、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以及培训现状分析,应对措施及后期规划。  

质量管理处处长徐立华汇报了质量管理体系年度内部审核情况,针对内部审核中发现一般不符合项4项及提出建议项7项,要求有关受控部门按照体系的要求制定预防和纠正措施,将整改情况报质量管理处进行跟踪验证,徐立华处长还汇报了航海类毕业生跟踪调查的相关情况。  

最高管理者魏少峰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对内审发现的不符合项和建议项要尽快完成整改,要加强对动力工程学院士官生班军事化管理的研究和实践;要积极宣传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运行的成功经验,推动学院质量管理体系的建立和运行;要加强与各级海事局的联系和沟通,认真做好迎接长江海事局组织的中间审核的准备工作;各部门受控人员要加强体系文件的学习,熟悉和掌握体系文件的要求;要做好经验总结,形成亮点,利用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来推动学院其他工作,推广到其他专业。  

管理评审一致认为,学院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符合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和学院实际工作的要求,在各受控部门得到认真贯彻执行,各受控部门把质量管理体系融入到本部门的实际工作中,把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和改进作为规范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质量管理体系在学院各受控部门能够得到连续有效的运行,能够有效的保证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的质量。

 

 

 

附件【学院2016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2.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