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文件  督导简报  质量报告  下载专区  状态数据 
学院开展2017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2017-10-30   审核人:

 

学院开展2017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规则》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文件的要求,学院于2017年10月25日至10月27日开展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10月25日上午,在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内部审核首次会议。首次会议由质管处副处长张绍平主持,管理者代表陈长江副院长、全体内审员及质量体系各受控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张绍平副处长介绍了内审组成情况,内审组长李舒燕对审核的具体任务做了分工,宣布此次审核目的、范围及审核依据,说明审核的安排和办法。会议结束后,内审组分两个小组对院办、学工处等12个质量体系覆盖的部门和学院管理层进行了全面审核。

27日内部审核末次会议上,内审组成员张绍平通报本次内部审核结果,此次内部审核发现一般不合格项三项,建议项八项。

内部审核末次会议结束后,召开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管理评审会议由最高管理者魏少峰院长主持。

会上,管理者代表陈长江副院长对学院质量管理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报告,陈长江副院长从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的总体情况、船员教育与培训基本情况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

 

 

动力工程学院院长李舒燕汇报了2017年轮机工程技术、航海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学生的航海类专业基本情况、船员培训情况、培训效果与社会反馈、教学场地和设施情况、师资培训、教育教学工作情况、以及培训现状分析,应对措施及后期规划。

最高管理者魏少峰院长发表了重要讲话,提出学院船员教育体系是一个品牌,坚持做好品牌亮点;同意船员体系内部审核结果;各部门按时完成整改任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利用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有效运行来带动学院内部质量管理建设。

管理评审一致认为,学院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符合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和学院实际工作的要求,在各受控部门得到认真贯彻执行,各受控部门把质量管理体系融入到本部门的实际工作中,把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和改进作为规范管理、提高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质量管理体系在学院各受控部门能够得到连续有效的运行,能够有效的保证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的质量。

 

                                          质量管理处

                                        2017年10月27日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