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部门职责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相关文件  督导简报  质量报告  下载专区  状态数据 
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顺利通过长江海事局质量体系换证审核及培训资质现场核验
2019-01-20 质管处  审核人:

本网讯 2019年1月16日至18日,长江海事局专家组一行五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及相关的法规的要求,对我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换证审核,对船员培训的资质进行了现场核验。

AC0A9412.JPG

在为期三天的审核中,审核组对学院质量管理体系文件进行了审核,对学院管理层和14个受控部门进行了访谈和现场审核。审核组通过对材料印证、查阅资料、现场询问及设备实地核查的方式对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项目进行了现场核验。共发现一般不符合15个,建议项30个,没有发现重大不符合。

QQ图片20190119152709.jpg

审核组现场审核

QQ图片20190119152801.jpg

审核组现场审核

审核组认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体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及相关的法律、法规要求,质量管理体系运行连续有效;学院的场地、设施设备状况、教学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资质和数量,符合主管机关许可要求。本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及培训资质核验予以通过,建议审核机构予以核准。

审核组对我院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给予较高评价,学院最高管理层高度重视质量管理工作,重视质量活动的策划与质量文化的建设,全员质量意识不断提高,教学和实训管理彰显了示范性高职院校的管理水平沉淀。同时,审核组也希望学院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理念结合到“高等职业教育内部质量保证体系诊断与改进”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质量管理意识,在高职院校中发挥质量管理的示范与引领作用。

AC0A9388.JPG

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

AC0A9405.JPG

审核组组长广西海事局船员处处长伍耀孟

AC0A9550.JPG

学院最高管理者魏少峰

AC0A9530.JPG

审核组秘书长长江海事局黄家进

AC0A9396.JPG

学院管理者代表陈长江

AC0A9555.JPG

长江海事局船员处副处长郭党华

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及培训资质现场核验工作,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参加首次会议和末次会议,并对整个工作给予指导。最高管理者魏少峰、管理者代表陈长江副院长多次与审核组进行沟通和交流,学院各受控部门积极配合,保证了本次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换证审核及培训资质现场核验工作的顺利开展。(质管处)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