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19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作者:质管处   时间:2019年11月19日 10:14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进一步检查我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确保体系能够有效、连续实施,体系各受控部门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工作,11月14日至18日,质管处组织开展了2019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11月14日上午,质管处召开了内部审核首次会议,质管处副处长张绍平主持会议,党委副书记兼质量体系管理者代表陈长江、各受控部门负责人、内审员及质量管理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质管处处长、审核组组长李舒燕简要介绍审核组成员及分工,宣布审核目的、范围及审核的依据,说明了审核的安排和办法,并提出被审核部门配合要求。陈长江副书记指出内审工作要真抓真诊,不能流于形式,要实现管理体系常态化运转;审核过程中应该严格程序,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同时要善于发现问题,善于总结经验。

RH)5{E%RRAC(2OYA(VRN7UX

会议结束后,内审组对院办、学工处、交通运输学院、电气工程学院等14个质量体系覆盖的部门和学院管理层进行了全面审核。

11月18日下午,质管处召开了审核末次会议,内审组组长李舒燕通报此次内部审核结果,此次内部审核发现一般不合格项2项,建议项清单11项。

内部审核末次会议结束后,召开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管理评审会议由学院最高管理者魏少峰院长主持。

IMG_20191118_144308

会上,管理者代表陈长江副书记对学院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报告,他从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的总体情况、船员教育与培训基本情况、师资队伍建设情况等七个方面进行了汇报。报告指出,武汉船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规则》的要求,较好的结合了学院实际,体系在学院受控部门能够得到连续有效的运行,能够有效的保证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的质量。

随后,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徐立华汇报了2019年轮机工程技术专业、航海技术专业、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学生教育教学管理、船员培训、评估考试、师资参加专业培训的相关情况。

在听取院办、教务处、人事处等受控部门的领导关于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意见和建议后,最高管理者魏少峰院长作了重要讲话,魏院长首先感谢了各受控部门、内审员对于此次内审工作的支持和配合。随后指出,对于审核中的不符合项和建议项各责任部门要清单式的认真完成诊改工作。在诊改的过程中,要努力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多种诊改方式。与此同时,各部门应该加强对于制度的学习,尤其对于新近文件、政策要及时学习。另外,各部门应该加大对于航海类专业的宣传,让学生认同专业价值,家长与社会认同专业前景。最后,要善于借鉴和迁移,积极探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学院内部质量保证体系以及船级社质量认证体系三系更深入、有效的融合。

通过此次内审工作,促进了受控部门把质量管理体系融入到本部门的实际工作中,保证了质量管理体系在学院各受控部门能够得到连续有效的运行,进一步提高了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的质量。(质量管理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