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9年湖北高职院校教学诊改复核工作培训会在武汉船院举行
作者:质管处   时间:2019年03月29日 15:54   阅读次数:



本网讯3月28日,由湖北省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湖北省高职院校教学诊改复核工作培训会在学院报告厅举行。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余弢,省教学诊改专委会主任周慎教授,省教科院职教所副所长兰惠玲,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出席会议,参加会议还有湖北省诊改复核专家、2019年接受诊改复核的12所高职院校的代表共计100余人。教学诊改复核培训会由省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朱圣芳主持。

AC0A4405.JPG

会上,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黄士华首先致词,他代表学院向与会的领导、专家和各校代表表示欢迎。希望通过本次培训能进一步推进学院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促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

AC0A4401.JPG

省教学诊改专委会主任周慎教授作了“聚焦体系、关注运行、着眼落实、推进诊改”专题报告。他从诊改工作推进基本情况、2019版复核方案制定依据、2019版复核方案主要内容及2019版复核方案主要变化四个方面对2019年诊改复核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互动交流。

AC0A4409.JPG

省教科院朱圣芳副院长解读复核专家工作细则。对复核专家提出工作要求。

AC0A4396.JPG

省教科院职教所副所长兰惠玲通报了2019年12所高职院校诊改

复核的具体时间安排。

DSC_6017.JPG

DSC_6023.JPG

湖北省教育厅职成处副处长余弢在会上对诊改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充分认识高职诊改工作意义。要认清新形势下诊改工作是高职院校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具体体现,是高职院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必然要求,是高职院校提升管理水平的有效手段。二是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诊改工作内涵。诊改工作要以服务学校发展为宗旨,以事实和数据为基础,以制度和质量体系建设为保障;要形成常态化、自我诊断、持续改进机制;要坚持目标导向,建立健全内部质量保证体系,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建立质量文化。三是精心组织,有效推进诊改工作常态化。各职业院校要按照“需求导向、自我保证、多元诊断、重在改进”工作方针,突出工作重点,重在工作实效,推进诊改工作全覆盖,并积极配合省级诊改复核工作,切实避免诊改工作中重复核准备、轻体系建设,重材料堆积、轻常态诊改,重诊改专用平台、轻信息管理系统建设的现象。(质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