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省高职院校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作者:   时间:2015年11月25日 16:17   阅读次数:

我省高职院校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培训会在我校召开  

 

我省高职院校质量报告编制工作培训会于1124日下午在我校召开,教务处处长赵明安主持会议,陈长江副院长致欢迎辞,麦可思教育咨询公司副总裁周凌波做培训专题报告。  

受省教育厅职成处余弢副处长委托,并代表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院长魏少峰,向冒严寒参加全高等职业教育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工作培训会议”的各位同仁表示诚挚的欢迎。  

向接受省教育厅职成处邀请到此授课的麦可思公司副总裁、麦可思研究院副院长,高等教育信息化专家——周凌波先生表示感谢。  

陈长江副院长代表余弢副处长提出,省教育厅职成处组织本次培训会,是帮助我省高职院校提高质量报告编制水平的重要举措,是高职院校质量年度报告编制团队交流讨论的组织平台,希望大家倍加珍惜。  

周凌波副总裁的专题报告包括教育部政策解读、高职院校质量报告编制的建议等四个部分。专题报告深入浅出,切入实际,全场听众认真聆听并认真笔记。  

赵明安同志做会议总结,并简要交流了聆听体会。主持人认为,周凌波先生的报告是浓缩版的高职院校质量报告编制指南,报告系统解释了质量报告体现的质量观。报告提出,质量报告编制要高屋建瓴,在宏观掌控上要体现国家战略要求,国家战略设计是质量报告的指导方针,战略实施领域是高职教育的主要任务,战略评估是高职院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方向;质量报告的永恒主题是高职教育的科学发展——学生发展、高职院校发展、高职教育事业发展;质量控制是质量报告的内在要求——从高职院校治理结构到教育教学质量管理的精细化实施;质量报告的表述方式要关注各类读者的内在诉求——教育主管部门、社会公正、媒体视角、用人企业、学生与学生家长的核心关切。  

 

 

 

周凌波副总裁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