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1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审工作
作者:质管处   时间:2021年10月15日 15:24   阅读次数:

 

本网讯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培训和船员管理质量管理规则》和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文件4/1版的规定,经学院管理者代表批准,质量管理处于2021年10月13日组织了质量管理体系的内部审核,对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的场地、设施设备及教学和管理人员的配备进行了现场核查。审核组由学院具有内审资格的7位内审员组成,分2组对学院质量管理体系进行了内部审核。10月15日,学院召开了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管理评审会议,在管理评审会上,管理者代表陈长江副书记对学院2021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华汇报了2021年轮机工程技术、航海技术、船舶电子电气技术专业学生的教育教学管理、社会船员培训、实训室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评估考证等相关情况。质量管理处处长李舒燕汇报了质量管理体系年度内部审核情况,针对内部审核中发现一般不符合项3项,提出建议项10项,要求有关受控部门按照体系的要求制定预防和纠正措施,在3个月的整改期限内将整改情况报质量管理处进行跟踪验证。

在听取教务处、人事处等受控部门的领导关于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的意见和建议后,会议组织对学院质量方针和质量目标的适应性和符合性进行了评价。

最后管理者代表陈长江发表了重要讲话,他要求各受控部门提高认识,高标准落实内审整改工作,深化质量管理,规范工作流程,打造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品牌;高水平完善质量管理体系,把质量管理体系的精神、方式和方法迁移到我们的管理工作中,不断优化培养环境和培养质量,促进工作质量的提升;高质量进行人才培养,要认真学习研究近期密切出台的一系列关于船员教育和培训的上级文件,加强教学研讨,采取有效措施提高教学质量,培养满足国际公约和国家行业规范要求,并符合用人单位期望的航运人才。(质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