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质管处组织开展督导听课反馈会
作者:   时间:2022年11月21日 15:04   阅读次数:

本网讯 为帮助思政课教师丰富教学资源、深化理论功底,进一步提高教学水平、提升教学质量,真正讲好新时代“大思政课”,11月16日下午,质管处组织开展了督导听课反馈会会上,督导组姚新老师、张丹平老师、质管处刘鄢立副处长,对前期督导听课的情况进行了集中反馈,马院专任教师洪圣来则作了读书会领学。全体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为进一步提高《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的教学质量,马院于本学期邀请质管处督导组对全体授课教师的课堂进行了全覆盖听课。在督导反馈分享会上,姚新老师立足于教学全过程,从教学设备的使用、考勤注意事项,到理论讲授方式、课堂整体设计,全方位的反馈了督导组听课的具体情况。张丹平老师进一步向思政课教师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集体备课时注意融入学校元素,潜移默化地促进学生爱党爱国爱校;二是作为思政课教师要紧跟时事,尤其是将党的二十大精神等重要内容及时融入到所有思政课的教学中。全体思政课教师以热烈掌声表达了对督导老师的感谢,两位督导勤勉认真的态度给老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提出的诸多教学意见也令老师们受益匪浅。

在此后开展的“厚薄”经典读书会上,洪圣来老师则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GDP悖论”为切入点,领学了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著作《中国震撼》的部分章节。其中重点介绍了“中国以GDP为核心的缘起”,阐释了“GDP计算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围绕着“人均GDP是否能与人民生活质量划等号”等问题表达了个人见解,最后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在教科研工作中应秉持实事求是、求真务实的态度。

最后易晓春院长进行了总结发言。针对督导提到的问题,易院长表示下一步会组织教师进行深入交流研讨,并将所思所得落实到课堂教学中,及时完成整改完善工作。同时围绕着本次读书会,易院长提出以新发展理念引领高质量发展是习近平经济思想的重要内容,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在此次读书会的基础上,对相关领域的知识进行自主学习和拓展,并有针对性地融入到课堂教学之中,以不断提高自身的理论水平与教学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