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开展2023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内部审核工作
作者:质管处   时间:2023年12月12日 11:10   阅读次数:

本网讯为进一步检查学院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的符合性,确定体系是否能够有效、连续实施,体系各受控部门是否按照文件要求开展工作。12月4日-8日,学院开展2023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体系内部审核工作。最高管理者魏少峰院长、管理者代表陈长江副书记、相关受控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内审员参加了首次会议、末次会议和管理评审会议。

12月4日,在行政楼一楼召开内审首次会议,会议由质量管理处处长刘汉敏主持。会上,审核组组长周志红对内审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陈长江副书记强调了本次质量体系内审工作的意义、目的和重要性,并对各受控部门、内审员的工作分别作出要求。随后,审核组分成三个小组,对学院13个受控部门进行了现场审核,采取抽查受控文件、现场访谈、检查质量记录等方式检查质量体系的运行情况。

12月8日,在行政楼一楼召开末次会议与管理评审会。末次会议上,审核组组长通报了本次质量体系内审不符合项4项,建议项8项;并对不符合项和建议项提出了整改要求。管理评审会由最高管理者魏少峰院长主持,会上管理者代表陈长江副书记对2023年船员教育和培训质量管理体系建设和运行情况进行了报告;交通运输工程学院杨双齐汇报2023年船员教育与培训工作;质量管理处汇报质量体系内部审核、投诉及其他情况;魏少峰院长在听取了相关受控部门对质量体系运行提出意见和建议后,就此次内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对照各项清单,强化落实整改,在规定时间内落实整改;二是要做好自查自纠,将质量体系文件要求落实在实际工作环节中,形成常态机制;三是要提炼特色亮点,形成船员教育与培训典型案例,打造培训品牌。

本次内审是学院在国家海事局换证审核前开展的一次专项审核工作,将进一步增强了体系各受控部门和受控人员的质量体系意识,推动了体系的有效连续运行,为顺利做好换证审核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审核:刘鄢立 图文:杨静媛)

关闭